艾德蒙特单推人

劳泼😭快来找我啊劳泼!!

【半挂人】我无法接受您的所作所为

九日瑶歌:

没什么好说的了,好之为之。不要给这个圈子抹黑


青苍翠茏:



占tag致歉。




先谢谢给我发私信告诉我《本能法则》被抄袭了的姑娘们,谢谢在评论中安慰我的姑娘们,以及谢谢每一个帮忙保存原文章的妹子们。每一条信息我都认真看了,谢谢,真的谢谢大家。




同人创作是为了什么?不过是因为喜欢罢了——无论同人创作的质量如何,你都不能否认字里行间或者色彩线条中洋溢的不是爱。




对原作的爱,对某对cp的爱。




我写《本能法则》,因为我没有电脑,每一更的将近六k的字都是我在手机上,用word一点一点码出来,攒够一章后用lofter网页版发布。




而我是个三党,早在八月十六日我就开学了。从早上七点半到中午十一点半,下午三点到八点五十,这中间的全部时间都在学校。晚上做完作业,一般就快到十点半了。
能用来码字的,不过是中午和晚上刨去吃饭、睡觉、作业,和交通后不到三个半小时的时间。




何况手机码字本来就很慢,再加上我时不时还会卡文,有的时候犯了强迫症还会把已经写好的段落推翻重来。
这么说吧,《本能法则》更了三章差不多一万8k字左右,但我写过的废稿加起就来快八千字了。




码字占据了我所有空余时间,但我还是愿意写,也只不过是因为我真的喜欢。
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,我的文章写得可能不好,但我码出的每一个字,都是自己的心血。




但是您呢?唯一之光姑娘……我姑且这么称呼您吧。
您将我的文章,除了题目,一字不改地发在了您的首页,还口口声声说您是原创。




两篇文章连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,我确实很难接受“ABO设定都差不多”这个说法。
说到底,同人的魅力,不正在于用相似的背景设定,讲不一样的故事吗?




更讽刺的是,我们写的cp居然重合了,您还打了all金的tag。
甚至,您还在我的原文下面发了评论。
我都要怀疑您是不是有故意黑的嫌疑。




但是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,臆测他人的想法也是不礼貌的行为。




姑娘,您知道抄袭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吗?




首先,对您自己。




抄袭有时候的确会带来虚荣心的膨胀。毫不费力就能取得粉丝和热度,何乐而不为呢?
但是您想过没有,抄袭的东西永远都不是您自己的。
别人的文章再有才情,再有弊病,再有进步,都和你自己的真实水平无关。抄袭会让您在飘飘然中丧失对故事的把控能力,再然后是写作水平的止步不前,最终,您可能就再也写不出属于你自己的文字,变成一个拙劣的模仿者和可耻的“搬运文手”。




其次,是对其他认真原创的同人作者。




掩面娘老师在她的作品里写过这样一段文字——




当你认定你是一个作家的时候,你在写的每一个字,就都是在流血了。血一点一点儿的流到电脑上去,看到没有,那密密麻麻的键盘就是针管,一直把血送到网线外的读者们心里去。




可能有夸张,但原创作者创作的每一份作品,又何尝不是在付出看不见的精力脑力甚至健康呢?




每一个认真原创的作者,都值得被尊重。




不论是他们的作品,还是他们的人。
如果抄袭者以抄袭为荣,认真原创者的心血被轻易剽窃,假以时日,终有一天所有原创者都会消失,一切文字走到尽头,再没有人愿意讲述自己的故事。
那样的未来,我很害怕。




再次,是对all金这个圈子。




凹凸世界是一个热圈,all金这个小圈子本来就比较敏感,“抄袭”这样的事情发生,并不是多么荣誉的事情。
以后有人提到某个圈子,第一印象不是那个圈子的产出有多好吃,而是“啊,那个抄袭满地的圈子啊”,不知道姑娘您怎么想。




部分文章调色盘




我只希望姑娘您在看到我的这些文字以后,能够把抄袭的文章删除,向我道歉,并且以后不再抄袭任何一篇文章,不管是谁写的什么cp向的。
我保证如果您做到了这三件事,我不再追究任何事情。
这篇文字和调色盘我也会转为仅自己可见。




姑娘,言尽于此,好自为之。




@唯一之光




青苍翠茏于2017年8月25日


评论

热度(106)